Ming Pao On-line (Chinese Article)

March 8, 2015

傑出華裔創業家選舉頒9獎項 8學生同獲發獎學金

【明報專訊】由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安省經濟發展、就業及基礎建設廳、明報、普華永道會計師行及百年紀念學院合辦之2015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選舉頒獎禮,已於昨晚假萬錦市希爾頓大酒店隆重舉行。

除了頒發9個獎項以表揚得獎的成功創業家之外,大會還頒發了獎學金給百年紀念學院、辛力加學院、約克大學Schulich商學院及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大會還向協群社區服務中心和多倫多湖濱中心各捐出4,000元的善款。

大 會共同主席分別為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高級副總裁Peter Lawler及創業協進會會長勵文灝。他倆表示:「創業協進會為倡導創業及造福社會而努力。本會亦不忘推動對社區的責任感,鼓勵創業家回饋社會。今年5月 及10月,將再次於西岸舉行活動,推廣創業精神。本人借今次的盛會,衷心感謝所有董事、贊助商、職員、會員、義工、傳媒朋友及各級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才 可令今晚的盛會與創業協進會的工作取得成功。」

今年由皇家銀行贊助的終身成就獎,得主為現任緬尼托巴省省督李紹麟 (The Honourable Philip S. Lee)。他積極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提高華人地位和投身慈善事業,對加國華裔社區甚至整個加拿大都有傑出的貢獻。

李紹麟不遺餘力為華裔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爭取公平機會,令華裔社區及其他少數族裔社區的權益得以改變,使加拿大成為一個更具和諧創造力的國家。

其 他8個獎項的得主分別如下:最佳企業家獎(道明加拿大信託贊助):CIBT Education Group Inc.-朱任重;最佳國際商業獎(加拿大匯豐銀行贊助):大連托拉斯木業-姜洋;最佳亞太貿易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CPAP Direct Ltd.-何偉文;最佳創意獎(CIBC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贊助):司馬光-陳曉來;最佳企業進步獎(加拿大國家銀行贊助):陳氏企業-陳捷;企業優秀獎 (高林律師事務所贊助):Riz North Restaurant-何百就、韋佩琦;最佳企業創辦獎(BMO銀行金融集團贊助):PartsEngine.ca-林潤邦;最佳社區服務獎(明報贊 助):躍鈴舞蹈藝術中心-梁躍鈴。

大會當晚亦頒發獎學金予多名學生、他們分別是:郭弋、曾德倫(百年紀念學院);張嘉莉、陶璐(辛力加學院);胡筱、葛子麟(約克大學Schulich商學院);孫威、錢晨熹(多倫多大學 )。

當 晚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聯邦參議員胡子修、國會議員、國際發展部長議會秘書Lois Brown、安省公民、移民和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中國駐多倫多商務領事于建偉及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長盧潔瑋等。主講嘉賓為PROFIT and Canadian Business雜誌的出版人Ian Portsmouth。

獨立評選團由安省經濟發展、就業及基礎建設廳、普華永道會計師行及百年紀念學院代表組成,評審過程絕對公正。所有評選團會員的決定,不會受創業協進會的影響。

評 選準則視乎個別獎項而定,包括企業創意、運作成功程度、產品及服務質素、增長前瞻、管理能力、國際知名度、僱員關係、以及社區服務之參與等等要素。被提名 參選者必須為華裔,在企業運作中佔領導地位,並不曾觸犯任何法例。今年的提名來自全國,遠至卑詩省和沙省的優秀創業家也參加競逐。

Source Article

Request Info

Request Info Today!

If you have any general inquiries, please fill out this simple form and someone from our team will get back to you shortly!

Inquire today